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供热企业必经之路:智慧供热

广义而论,智慧供热是一个大概念,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供热技术的深度融合,用于解决供热行业全过程中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问题,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资源优化。

 

智慧供热的最本质的特点是智慧供热平台具备认知和学习的能力,具备生成知识和更好地运用知识的能力。

 

 

解决复杂系统的参数识别、工况分析、优化决策等关键问题,将人的相关运行经验和知识转移到智能决策系统中,形成自学习、自感知、自适应、自控制的智能系统。

 

1」智能调度

 

传统供热企业的运行调度依据运行人员的经验对热源、供热管网、热力站及热用户系统进行调度。

 

实现智慧供热的系统,可以自动分析每栋建筑物热负荷特性,建立每栋建筑物的热负荷模型,对热负荷进行精准预报,进而根据所选定的适合的运行调度模式给出热源、供热管网、热力站、热用户的调度方案。

 

 

2」智能调节

 

与传统的只有运行人员参与、手工操作的集中调节方法不同,实现智慧供热的系统,热用户是供热运行的参与者,热源、供热管网与热用户之间实现双向互动,更好的进行联动。

 

3」智能控制

 

在智慧供热系统中,运行调度的控制指令可由上位平台直接下达到运行设备,而不需要人工操作控制。各热力站或热用户的控制单元可以自主地对所服务供热区域进行调节控制。

 

4」智能诊断

 

实现智慧供热的系统,可基于数据挖掘和专家系统等技术手段实现数据诊断引擎,对运行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与分析,诊断供热系统的运行状况,检测异常数据并发出报警,从而及时发现故障并给出合适的处理方案。

 

 

5」智能维护

 

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和智能处理算法对巡检、维修、保养等生产维护活动进行智能的排班、路径规划、服务质量与考核分析。

 

6」智能管理

 

集成供热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智能化地配置不同地域的供热资源,消除本地域供热业务管理与执行中的延迟问题,实现最优的管理效率。实现人机结合智能和企业群体智能。

 

 

「7」智能服务

 

将服务延伸至供热建设的各个环节及全寿命周期。采用技术手段的客服中心在精简客服人员的同时,还能为热用户提供更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对热用户室温数据和服务数据的挖掘分析,为服务质量的评估提供科学的参考指标。

 

我公司基于大数据与物联网的智慧供热全面解决方案为供热行业从传统的经验调控、粗放管理现状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升级,为行业提供领先的技术方案及软硬件关键产品,引领供热行业发展。